7月4號那天 ~ 自己拍了一張肚子的照片

晚上老公回家抓著老公問.... 我的肚子好像很小....一點也不像五ㄍ月吼 ~

但是 , 我的褲子已經全部都穿不下啦 ~~ 除了運動褲之類的....!cid__1_037C00004FD80016DCCB482570A6.gif  

不過....我要怪自己的是 ! 我其實在懷孕前就讓自己吃的很肥胖 ....1.gif  

很多褲子懷孕前就已經穿不下了 ><

反而是懷孕之後 , 胖的速度就比較慢 ..... 幾次產檢後薇安的醫師說 : 你...體重都沒有變....

老公還笑說 ~ 我們還特地跑去吃過晚餐才過來 !!!

還好 , 這兩天量體重 , 已經又重ㄌ快兩公斤囉 ......

 

可是月初的時候懷孕三個月的時候跟五個月的肚子是幾乎一樣大的 =  ="讓我不免擔心得起來 

打電話給朱醫生 , 朱醫生說我可能安胎藥之前吃太多了 ~  月底回高雄前再過去找朱醫生一趟

我真的是從一開始知道懷孕就開始吃安胎藥 

而且之後一天是照三餐吃 , 一餐吃兩顆 ! 直到做完羊膜穿刺一星期後才停....(而且是我自己停藥的 ˇˇ)

沒有經過醫生說可以 , 就自己擅自停藥 19.gif   因為沒出血 , 我就不想一直吃藥咩 >"<

月底去榮總看羊膜穿刺報告的時候再問問醫生吧 ~ 如果醫生說要繼續吃 , 我就乖乖ㄉ吃吧 .....

 

開心的是 ~ 這幾天 , 肚子開始在變大了唷 ^^

但是也讓我睡得很不舒服 .....  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肚子都硬的跟石頭一樣大 !! 而且是"尖"硬的.. 

靜脈曲張、腹痛、頭痛或痔瘡的問題 , 也開始慢慢的出現 .....

不過 , 看到肚子有變大 . 擔心減少ㄌ些 ~ 孩子常常在我肚子裡翻轉我也感覺的到 , 雖然有時候是不舒服的

但是也倍感幸福  .   寶貝  乖乖的健康成長吧 !!

IMAG0388-1IMAG0438  

7/4 ~ 7/17  肚子的變化 

雖然中西醫都說我會早產的機率很大 , 也很危險

可是上次去萬和宮求註生娘娘希望可以讓孩子足月出生 

在我一次就擲到三次聖杯讓我的心情充滿的信心~~

接下來就是乖乖的繼續安胎囉 

可是我好想看電影阿 !!!13.gif  老公怕電影院太大聲會嚇到寶寶都不帶我去看電影了!cid__1_037C00004FD80016DCCB482570A6.gif  

可是....看電影又不會有甚麼影響 >"<  (哼)

 

............................................................................................................................

 

 

6/22去薇生產檢的超音波照片

醫生很喜歡寶寶的脊椎 , 一直看著說好漂亮 ~ 

當下從螢幕看是真的很漂亮 , 因為" 布拎布拎 " 亮亮的 ~ 我覺得有點像海馬.....4b796b156bdfa  

醫生說寶寶很喜歡這ㄍ姿勢 ~ 因為每次去照 , 她都是這個姿勢 (然後踢腳和玩手....)

要看是男生女生的時候 , 這調皮的孩子就又開始踢腳和擋住 ..... 不過應該是女生囉 4b796b42a9d43  

IMAG0305IMAG0306  

醫生幫我照她的小腳丫 , 因為我想看她的腳趾頭數量  , 手指頭就看不清楚了 ... 因為她那天一直都在握拳

7/20號又要去產檢了 ~ 我和老公都好期待 

因為每次從超音波看見寶寶的狀況 , 就是我們兩ㄍ最會傻笑的幸福時光

 

 

下半身容易浮腫,請避免久站,不要吃太多鹽 由於胎兒體重持續增加的緣故,子宮重量會壓迫到 骨盆腔內的靜脈,導致靜脈的壓力變大,再加上荷爾蒙變化的因素,使得靜脈擴張,血液會聚集在下半身,這都會造成妳的雙腳容易腫脹、疼痛,甚至出現靜脈曲張 的症狀,尤其,當妳有家族遺傳的傾向時,就更容易在懷孕期間罹患靜脈曲張。因此,妳要避免久站,並且要經常把腿抬高休息,更不要吃太多鹽,體重不要突然增 加太多,或是每天作些溫和的運動,就能避免下半身浮腫與靜脈曲張。不過,如果妳的腳是突然出現浮腫的狀況,就必須盡快找醫生診療,因為這可能是妊娠高血壓 (又稱子癲前症或妊娠毒血症)的前兆,非常危險千萬不可大意。


懷孕中期必做的產前運動


盤坐運動 :

做法:坐正,腳底相貼,兩膝分開,雙手分置於膝蓋上,用手臂的力量慢慢將膝蓋往下壓,做一次腹式呼吸後,放鬆雙手。開始作2分鐘,漸漸增加至10分鐘。 

目的:避免鼠蹊部扭痛與小腿肚抽筋,增加小腿肌肉張力。


盤腿坐式 :

做法:坐下,兩小腿一前一後平放,不要交疊,兩膝遠遠分開。平常看電視、聊天、看書時就可採取這種姿勢。 

目的:強化腹股溝肌肉及關節張力,伸展會陰部肌肉,可預防子宮壓迫所產生的抽筋。

 

脊椎伸展運動 :

做法:平躺,兩膝彎曲,雙手抱住膝關節下緣,將頭部與上半身向上抬起,下巴盡量貼近胸口,使脊椎弓起來,維持數秒後恢復原來姿勢。

目的:減輕腰酸背痛。


膝胸臥式 :

做法:俯臥,雙膝跪地分開約一尺寬,大腿與地垂直;手肘彎曲,雙手掌平貼頭部兩側,肩部與胸部盡量貼地,腰部挺直,臀部抬高;維持此姿勢2分鐘。

目的:促進骨盆腔之血液循環,並可矯正胎位。


骨盆及背部搖擺運動 :

做法:平躺,雙手置於身體兩側,膝蓋彎曲併攏,小腿與地面垂直,兩足分開與肩同寬,腳底平貼床面,利用足部與肩部的力量,慢慢將臀部與背部抬起,同時收縮臀部肌肉並搖擺,然後雙膝分開,慢慢恢復原來姿勢。早晚各做5-6次。

目的:減輕腰酸背痛,增強陰道及會陰肌肉彈性。


 

即將進入第21週   

現在是懷孕中期的後段,胎兒經常在子宮裡翻滾轉動,不但越來越有力氣,動作也越來越靈活。

此時,胎兒除了「動手動腳」之外,有時準媽媽還會感覺到胎兒正在咳嗽或打嗝,這是因為胎兒正在利用羊水進出肺部的動作,來練習怎麼呼吸呢!


<媽咪的改變>

體重明顯增加,腹部增大的速度加快,子宮底高度約22-24公分。

已經可以清楚地感覺到胎動。

臉與四肢可能出現浮腫,也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或痔瘡的問題。

 

<寶寶的發展>

第24週:身長約 20-34公分、體重約500-780公克。

皮下脂肪持續增加,但皮膚還是很薄且多皺褶,看起來仍然很瘦。

大腦控制意識的細胞正在發育,對於動作、光線和聲音變得更敏感。

胎兒發展出抓握反射、驚嚇反射。

有學者認為,胎兒此時已經發展出睡眠與活動交替的睡醒週期。

羊水量增加,胎兒可以在子宮內自由活動,因此胎動變得更加明顯。

胎兒會不停地喝入與排出羊水。

除了肺臟之外,所有重要器官都已經開始運作。

胎兒若在此時早產,將有存活的機會(24週是早產兒最早能夠存活的紀錄),不過危險性仍相當大

 

<滿24週的例行產檢:>

問診:

本胎不適症狀,例如水腫、靜脈曲張、出血、腹痛、頭痛、痙攣等。


身體檢查 :體重、血壓、子宮底高度、胎心音、胎位。

 

實驗室檢驗 :尿蛋白、尿糖。

 

特殊檢查—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高危險群孕婦可以在懷孕20-24週時,接受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以發現胎兒有無外觀及內臟器官之重大異常。)


特殊檢查—50公克葡萄糖糖尿病篩檢

(在懷孕24-28週間,針對罹患妊娠糖尿病的高危險群孕婦(有糖尿病病史、本身肥胖、曾有不明原因流產、曾生下4公斤以上的嬰兒)進行50公克葡萄糖糖尿病篩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兒 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