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 , 要進入30週了 ! 

這陣子越來越難睡 , 因為懷孕的不適造成嚴重睡眠不足(躺下就容易胃酸逆流, 連喝水也是)

每天晚上睡覺大約一到二個小時就會醒來上一次廁所 , 直到天亮......emo1-14  

昨天從凌晨三點到早上快七點 , 我一共上了五次廁所 ....... 好累 >"<

加上肚子實在硬的不舒服 , 只好乖乖的照三餐吃安胎藥 , 後期吃的安胎藥會造成心悸.顫抖.噁心和頭暈.頭痛.緊張.不安.焦慮...等副作用4.gif  

 

 

舒適小秘方           動作要小心
妳不再像以往那麼靈活,所以妳要更加小心,避免滑倒和跌倒。
  • 爬樓梯或越過濕滑的人行道要慢慢來,盡可能握住扶手。
  • 洗澡的動作要慢,盡量扶住東西。
  • 穿低跟、橡皮跟的鞋子和易於穿脫的運動鞋,省得彎下腰來綁鞋帶。
  • 現在不是跑著追公車或捷運的時候,早幾分鐘到達車站或搭乘下一班車,別讓自己那麼緊張。
  • 不要爬上梯子或站在椅子上換燈泡。記住,現在是妳可以好好利用機會,請周遭的人幫忙的時候,不要什麼都自己來。

 

 

每天都是因為頭痛肚子痛和腰痠得醒過來 , 不過我知道Makayla還沒有要蹦出來 ~ 她很乖 !  都還沒1000g蹦出來幹什麼 !!

除了我側睡的時候可能有時候有壓到她 , 她會很用力的踹我幾腳 ... 10.gif  叫我換個姿勢(這小皮妞會踹到我換姿勢才停)

我還沒有像別人一樣會看到一隻手或是一隻腳出現在肚皮 , 不過小丫頭會把我的肚子頂成很多可愛的形狀

昨天就是小尖山 , 前兩天是梯形 ~ 1641046045  真好奇活動力十足的她在肚子裡正在做著什麼動作1641046057  

很常聽見她從肚子裡發出的聲音(大部分是她打嗝的聲音) ~ 上次還有錄給老公聽 , 聽了我們都幸福的微笑著

 

IMAG0705  

 

整個孕期 , 可能是因為愛吃水果 , 所以便秘的情況還滿少有 . 只有八月初有些時候比較會便秘不舒服 

自從買了潘博士推薦的台糖寡糖乳酸菌便秘的問題就馬上解決了(也問過朱醫生確定可以吃才購買的) , 不過我並沒有每天吃 

只有感覺當天沒有便意才會在睡前吃一包 , 隔天早上起床馬上輕鬆喔 !!  有時候甚至會上兩次以上呢

重點是它不會讓我拉肚子 ~  只有第一次吃的那天(因為早晚都各吃了一包)才有小小拉一下肚子 , 之後就都沒有了

那天去台糖購買剛好在做活動 , 第二包半價 . 就買了兩包一包給爸媽吃 ~ 爸媽也都說效果很不錯

兩包八百元有找 , 效果又好 ~ 真的很超值   而且有潘博士ㄉ推薦跟朱醫生許可當然是吃得很安心囉

IMAG0512  

主要成份:果寡醣粉末、活性乳酸菌(Lactobacillus sporogenes,Lactobacillus acidopilus)

、水溶性纖維素、蘋果酸、金桔香料粉、蔗糖素。

保健功效:經動物實驗結果證實,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
寡醣粉末搭配乳酸菌,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改變細菌叢生態,本產品含豐富鈣質,可維持骨骼及牙齒健康。




懷孕:即將進入第30週

容易有腰痠、氣喘、頻尿等不適感,請充分休息
妳最近可能常會覺得腰和骨盆處不太舒服,有些酸 痛感,這是因為妳的身體為了準備生產,分泌荷爾蒙,使得骨盆連接處擴張的緣故。為了減緩身體的不適感,妳最好避免久站,不管是坐著或站著時,都要避免維持 同一種姿勢太久,並且還要充分休息。而除了腰痠的問題之外,由於寶寶成長地非常快速,子宮會壓迫到妳的肺臟與膀胱,使得妳出現氣喘與頻尿的問題,甚至妳在 打噴嚏、咳嗽或大笑時,還會出現漏尿的尷尬情況。因此,如果妳有漏尿的困擾,建議妳使用衛生護墊,這會讓妳覺得比較舒服點;不過,加強骨盆底肌運動是最根 本的作法,就能明顯改善漏尿的情況。

爬樓梯是適當的產前運動嗎?    (不過我的狀況不能爬...)    
    在歐美國家,醫生會根據準媽媽的健康狀況與懷孕月份安排適當的運動課程,這些課程都是由公家或私人的醫院機構提供。但由於國內孕婦運動的風氣不盛,所以如果準媽媽想要運動的話,爬樓梯應該是最常作的運動了。  
  孕婦爬樓梯真的好嗎?  
    在過去的觀念中,總認為爬樓梯是很適合孕婦的運動,不但危險性低,也很容易作到。的確,在爬樓梯的過程中,可以加強準媽媽的心肺功能,而且也可以活動到骨盆,強化骨盆底的肌肉,但另一方面,爬樓梯對準媽媽而言,也有某些潛在的危險性,是不能不注意的。  
     在上樓梯時,脊椎的壓力會增加,膝關節也會過度摩擦,容易造成腰酸與膝蓋受傷;而在下樓梯時,只要每走一個台階,膝關節又再次摩擦,所以膝蓋受傷的情形 就會變得更嚴重。尤其準媽媽到懷孕後期,體重增加得很快,自己的重量加上胎兒的重量,已經對腰部和膝關節造成不小的負擔,再加上重心容易不穩,在爬樓梯時 就更容易受傷了。因此,如果準媽媽受到環境限制,只能以爬樓梯當作產前運動的話,最好只上樓梯,之後下樓時就搭電梯,而且每天以不走超過4層樓為限  
  可代替爬樓梯的產前運動  
     
  柔軟操與伸展運動  
    即使沒有專業人士的指導,準媽媽也可以參考一些懷孕書,按時作些簡單又不激烈的柔軟操或伸展運動,既不需要太大的場地,又可以加強骨盆肌肉與腰部的柔軟操或伸展運動,很適合準媽媽在家裡自己練習。  
    別小看這些體操動作,它的優點有很多,像是:鬆弛情緒、增加關節靈活度、改善血液循環與呼吸、減輕懷孕期的腰酸背痛,不但可以為生產作準備,同時可能加速產後復原的速度。  
  骨盆底肌運動(凱格爾運動)  
    在懷孕期間,寶寶體重的增加會對準媽媽骨盆底的肌肉造成很大的拉力,肌肉會越來越缺乏彈性,所以,必須強化準媽媽骨盆底的肌肉,才能支持子宮與寶寶的重量,以及有效地控制大、小便,避免漏尿的情況發生。  
     骨盆底肌運動可以強化骨盆底肌肉,作法是:一開始先收縮肛門、陰道及尿道的肌肉,就像是要阻止小便解出來一樣地用力縮緊肌肉,接著停住,之後再放鬆。而 進行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慢慢縮緊」,慢慢的用力縮緊骨盆底肌肉,然後停住,數到十,再放鬆幾秒後,重複再作;另一種是「快速縮緊」,用力緊縮骨盆底肌 肉,之後放鬆,再重複。  
  散步  
    如果準媽媽家裡附近沒有場地,或是體力不夠不能從事太激烈的活動,那麼散步也是一項非常適合孕婦的運動。準媽媽可以穿著輕便的服裝,每天找準爸爸一起去散散步,不但可以放鬆心情,增加夫妻感情,而寶寶在子宮裡得到適度的晃動,也有利於神經系統的發展。  
  蹲下  
    如果準媽媽想要活動骨盆、增加骨盆彈性的話,其實最方便的運動是「蹲下」。但蹲姿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準媽媽在蹲下時,上半身要保持不動,再緩緩彎下膝蓋、降低高度;之後站起來,也要保持背部垂直,再慢慢地站起來,這樣才不容易受傷喔!

 

 

 

 

寶寶現在的身長大約39公分,體重約1360公克(Makayla才950....),在他的周遭約有0.85公升的羊水圍繞著他,但隨著寶寶越長越大、逐漸占滿妳的子宮時,羊水也會隨之減 少。寶寶現在能夠分辨光明與黑暗,他甚至可以隨著光源前後移動。等他一出生,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會緊閉雙眼,當他把眼睛張開時,他會對光線的改變有 所反應,但他看不見太遠的東西。不過既然妳會把他抱得緊緊的,這個距離剛好讓他將妳看清楚。

如果在妳的肚皮上打燈,寶寶會跟著燈光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兒 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