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買了兩本書

其中一本我想我之後會用的到

因為pchome之前有送購書65折的折價卷 , 期限要到了

我選了兩本書 , 一本是[ 別相信任何人 ]

是滿暢銷的小說      去年七月份發行的

作者是 S. J. 華森(S. J. Watson)

因為簡介上寫著

當你發現身邊最信任的人,為你虛構了另一個版本的人生……

就很吸引我 ~

之前去誠品就很想買....但是始終沒有buy下來

DJAM1V-A57440257000_4e4b87769b9f0  

 

  <內容簡介>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都身處一個陌生的房間,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
當她面對鏡子,只看見一張陌生的臉,比她所知的自己老了20歲。接著,男人會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歲,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就像懵懂的孩子,關於她世界裡的一切,全仰賴班恩告知。不過每一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奈許醫師來電,要她到衣櫥後方找出日記。原來,克莉絲汀在睡前會寫下今天的事作為「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
就這樣,克莉絲汀藉著日記的累積,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歷史,但其中細節漸漸和班恩、奈許醫師的說法產生矛盾。究竟哪一個版本可以信任?

今天醒來,她翻開日記,第一頁只寫著:別相信班恩。

 

《神鬼戰士》名導雷利史考特搶下電影版權,影后凱特溫絲蕾、莎莉賽隆、安潔莉娜裘莉爭取接演!

 

其實...我還有兩本小說還沒K完 (最近很懶散)  但是我還是好期待收到書 , 一定是很精采的!!

 

另外一本呢 ~ 我想我以後會用的到 所以就先買下手了

一直都很想當媽的我 , 一樣是標題啦 ~  [一個好媽媽勝過十個好老師]

 

雖然我還沒當媽 , 但是對於教育孩子 , 我相信我不會太心軟 , 也不准長輩太寵

只是 , 該怎ㄇ著手 .... 相信以後也會是一大考驗和學問 (不過還好我ㄉ孩子已經有教母了)

光看簡介 , 也讓我心動和認同 ~ 所以買下來 . 收到之後好好研讀一翻 , 當做以後的事前準備囉


DJAF2I-A61575709000_4f50813cbb9aa  

<內容簡介>

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成為天才的母親

法國哲學家、教育家愛爾維修說過:「即使是普通的孩子,只要教育得法,也會成為不平凡的人。」縱觀人類歷史,生來就稟賦超群的孩子屈指可數,然而被認為是天才的人並不乏見。這些天才都是優質教育的結果。

愛因斯坦不僅不是神童,而且小的時候還是一個看起來很笨的孩子。他三歲多還不會講話,直到九歲時講話還不是很通暢,而且愛因斯坦從小就不活潑,在念小學時,成績很普通。由於他舉止緩慢,不愛和人交往,老師和同學都不喜歡他。
教 他希臘文和拉丁文的老師對他更是厭惡,曾經公開罵他:「愛因斯坦,你長大後肯定不會成器。」而且因為怕他在課堂上會影響其他學生,竟想把他趕出校門。但是 他的母親十分自信地認為:「我的小愛因斯坦並不傻,他將來一定是位了不起的大學教授!」雖然愛因斯坦在學校受到了歧視,但是在生活中媽媽孜孜不倦地對他進 行培養,她不僅開發愛因斯坦的智慧,還教孩子學習音樂,讓愛因斯坦的潛能得到了充分的開發,為他之後的成就打下了基礎。

愛因斯坦最終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他成功的例子是「天才取決於後天培養」的最佳證明。而媽媽是孩子的第一任,也是最重要的老師,媽媽的教育方法得當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天才的產生。只要媽媽教育得當,就可能把孩子培養成為天才。

所以,媽媽可以不是天才,但是可以成為天才的母親。

創造出「天才教育法」的塞德茲博士說:「孩子就像燒陶瓷用的黏土一樣,教育得當與否,教育的效果如何,決定其成就的大小!孩子只要從小獲得得當的教育,就可以成為音樂家、畫家、詩人、學者等等,無限可能。」

因此,要想培養出天才,媽媽就得從孩子小的時候起對其進行合理的培養。那孩子多小開始教育最好呢?什麼又是最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呢?

傑 出的日本兒童教育家木村久一,總結出兒童智力發展的遞減規律:如果生下來就在理想的教育條件下培養,兒童可以發展自己智力的100%,但是,如果從五歲開 始才進行教育,就是理想的教育,兒童也只能發展自己智力的80%,也就是說,教育得越晚,兒童智力發展所受的阻力越大。兒童心理學也指出,兒童的最佳發展 時機是在嬰幼兒期,即從生下來起到3歲之前。我們說,這個時期是天才核裂變的時期。所以,媽媽們最好從孩子出生開始,就對孩子進行教育培養,這樣才能保證 孩子智力的充分開發。

至於什麼是最好的教育方法,適合孩子的當然就是最好的。本書收集、總結並反思出包括如何開發孩子的智力、如何讓孩子 喜歡上學習、如何培養孩子的良好學習習慣、品格教育、生命教育、理財教育、情商教育、挫折教育、賞識教育等各個方面的教育方法和理念,內容全面,集實用性 和理論性於一體,一定能夠幫助媽媽們找到更適合孩子的教育方法,從而幫助孩子更加順利有效地學習成長。

同時,與教育同等重要的是對孩子的 養育,媽媽們的重任不僅僅是教育出優秀的孩子,還要培養出快樂健康的孩子。孩子不是為了「長大」或「成功」活著,孩子首先是為「快樂」而活著,媽媽給孩子 最大的愛,是讓孩子在幸福快樂中成長。這就需要媽媽們瞭解孩子的心理、滿足孩子的情感訴求、對孩子的生命給予足夠的尊重和關注。本書就為媽媽們養育孩子提 供了充足全面的參考建議,幫你認識養育孩子的智慧、辨識愛的誤區,希望能夠幫助媽媽們更好地愛孩子,讓親子關係更加美好,也讓孩子們更加快樂地成長。

最 後,媽媽們要記住,育人要先育己。有關調查資料顯示,並不是媽媽們不願意教育好孩子,而是缺乏系統教育方法的學習,有三分之二的媽媽在對孩子的教育方式上 是不成功的。所以,媽媽們的不斷學習,教育孩子方法的不斷改進,是教育成功的關鍵。相信本書全面的養育教育知識方法能夠對媽媽們有所幫助,我們期望著媽媽 們養育出更多更快樂的孩子,培養出更多更聰明的天才!


★目錄:

前言: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成為天才的母親

第1章 審視你給孩子的愛
溺愛的心理真相不是犧牲自己,而是寵愛自己
放縱型溺愛,最懶惰的愛
密不透風的「愛」源於媽媽的自私
大人永遠都是為了你好這是謬論
慈母讓孩子無限擴張,嚴母讓孩子無限萎縮
再怎麼自我「犧牲」也換不來孩子輝煌的未來
不自覺地虐待——代代相傳的心靈創傷
不恰當的愛是傷人的愛
媽媽的愛,為孩子埋下溫柔的陷阱
畸形的母愛,成為孩子自私的源泉

第2章 如何給孩子高品質的愛
媽媽寵愛孩子有方法,要寵不能慣
被孩子接受的愛才是孩子幸福的源泉
愛是合理的給予和合理的拒絕
封閉的愛也是對孩子的傷害
過度呵護會引發孩子的「母源病」
愛孩子就要讓孩子感到自己「得寵」
掌握向孩子表達愛的途徑,不要忽視愛的表達
別拿孩子的自尊當兒戲,愛孩子從尊重孩子開始
與孩子保持適當距離,也是對孩子的愛
孩子不應該是嚇大的
精神貧困比物質貧困更值得媽媽擔憂

第3章 愛從認真帶孩子開始
孩子出生前三年沒有產生母子依戀,以後三十年都難補回
沒有良好的母子依戀關係,孩子的人格發展就有礙
不被照顧的新生兒,易形成人格分裂
不要輕易讓長輩幫忙帶孩子母親的工作不能由別人代替
親生後母比後母對孩子的傷害更大
孩子的成長需要媽媽的陪伴
雙生涯媽媽的帶孩子哲學
不讓孩子做精神上的「留守兒童」
將孩子委託給高科技產品,是最不負責的愛

第4章 孩子成長需要一個幸福溫暖的搖籃
家庭溫暖來自家人的呵護,而不是金錢的溫度
富裕不是目標,適合孩子成長的家庭才是好環境
幸福的家是給孩子成長的最好禮物
房間的佈置傳達媽媽的愛意
強人型的媽媽,不能把權力強迫心理帶回家
父母不要當著孩子面吵架,如果吵了,要好好補救、維護
父母的不同調是孩子的一大悲哀
只有雙親的緊密合作,才能確保孩子最好的成長
遠離伊底帕斯情結——男孩歸爸爸,女孩歸媽媽
單親家庭也可以沒有怨恨

第5章 「懶」媽媽未必不是好媽媽
媽媽不「懶」,孩子就懶
做個身懶心不懶的好媽媽
為了讓孩子自立,無論如何也要藏起一半的愛
好媽媽不要為孩子安排好一切
讓自己成為孩子身邊可有可無的人物
媽媽過度的保護妨害了孩子的自立
自覺自動既成就了孩子,又解脫了媽媽
媽媽不幫忙,孩子才能學會照顧自己
偶爾讓孩子當一次家做一次主
孩子的前途不用你操心規劃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只是嘴巴說說的口號

第6章 再富也不能不苦孩子
愛孩子就必須捨得讓孩子去吃苦
積極認同孩子的挫敗經歷
苦難教育是不可少的,因為苦難是不可避免的
不害怕孩子失敗,教孩子正確面對失敗
給孩子一些遭遇挫折的機會
用「劣性刺激」來磨礪、訓練孩子
孩子克服困難需要媽媽的鼓勵和支持
不放手讓孩子面對挫折,等於讓孩子失去適應環境的能力
用逆境來為孩子將來鋪路,讓他成長加快
孩子面對困難和挫折,考驗的是媽媽的勇氣
給孩子苦難,讓他品出其中的甜
引導孩子用樂觀心態對應挫折

第7章 孩子的成長99%來自對媽媽的模仿
孩子的成長從模仿父母開始
別讓孩子在日常模仿中學壞了
提供一個好的環境,並且做他模仿的好榜樣
媽媽應該如何對待孩子的不良模仿
和孩子一起模仿——在模仿中進行良好親子溝通
身教重於言教,因為身影重於聲音
好媽媽別做孩子的負面教材
媽媽錯誤的示範將影響孩子的價值觀
母親的思維帶領著孩子的價值判斷
媽媽的風度決定孩子未來的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兒 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