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要睡前

我習慣性的把手放在肚子上摸著

突然強烈的感覺到小皮妞正在踢玩著 , 但我卻因為是第一次這麼明顯的感覺而驚喜

她踢了三下後我拉著老公的手讓他也感受著

......持續了很多下 , 我們的雙手重疊的放在肚皮上 , 都可以感受到手因為肚子的震動而起伏

兩個人都倍感幸福 , 我回想著也會有因感動而想掉眼淚的衝動 ~  

我愛上了妳的調皮 , 深深的迷戀著 ( 謝謝妳給我進入第23週的第一個驚喜)

妳這樣踢玩的動作 , 讓我想起了有一次中午因為不舒服自己去看診 (老公因為工作沒有在場)

照超音波時妳像騎單車一樣的瘋狂踢腳似的玩著 , 當時才三四個月 . (不過當時我是完全沒感覺的)

我和醫生都一直笑著 , 那是醫生第一次說妳很調皮 ~ 之後的每一次不管是在急診或是任何時間照超音波

妳都是在玩著 , 沒有一次是靜止不動讓醫生乖乖的照妳

從上個月開始就能感受的到妳的小腳都是喜歡放在靠近我右側的腰邊

 

懷孕後隨著身體的變化 , 每個週期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感動

雖然身體大部分都是不舒服的 , 脾氣也因為懷孕起伏很大 (吃最多苦頭的就是先生了)

但是心裡的那份感動也會隨著期間而增多

這陣子肚子確實是不舒服的 , 躺在床上的時間更多了 , 除了吃飯洗澡...幾乎都是躺在床上

硬梆梆的肚子讓我晚上沒辦法入睡而失眠的嚴重 , 雖然會疼痛可是卻還是能感受的到妳安全的在玩耍

有時當妳在翻滾身體 , 我的肚子就會從圓弧形變成很奇怪的形狀 ..... 那也是另外一種驚喜和感動

因為肌腺瘤也跟著妳一起在成長著 , 醫生總說妳比較可憐空間比別人來的少很多

所以辛苦妳了 ~ 在這樣窄小的空間翻滾(原來從小妳就開始住"豪窄") 

後期妳會跟媽咪一樣更辛苦 ....  我們一起加油

醫生總是擔心早產的問題  (妳乖乖的待在肚子裡就好....)

這週末我們要回外婆家囉 4b796b49df7c6  讓皇太后好好的幫我補個一星期~~

好懷念老媽煮的飯菜 , 不過一星期老公不在身邊 ......  除了不習慣也會很想念 >"<

 

 

即將進入懷孕中期的後段。此時,寶寶經常在子宮裡翻滾轉動,不但越來越有力氣,動作也越來越靈活。由於寶寶腦部控 制意識的細胞正在發育,所以現在他對於外界的動作、光線和聲音變得很敏感。此外,也有研究學者認為,寶寶已經發展出睡、醒交替的週期,也就是寶寶已經有清 醒與睡眠的差別。而寶寶除了喜歡「動手動腳」之外,有時妳還可以感覺到寶寶正在咳嗽或打嗝,這是他正在利用羊水進出肺部來練習呼吸。由以上寶寶種種的發展 歷程得知,妳應該可以明確地感覺到胎動;如果此時妳仍沒有胎動的感覺,就必須立即請醫生進行詳細檢查!

 

 

懷孕只有媽媽的事嗎?準爸爸也有懷孕期行事曆喔!
準媽媽懷孕4-6個月時:

 

準爸爸的感受:
開始對家庭經濟壓力感到焦慮、由於胎動的出現而能真實感覺到胎兒的存在。

 

可以做的事:
注意太太的飲食與營養,別讓太太吸煙(或吸到二手煙)、喝酒、
  喝咖啡和茶,太太在攝取維他命、用藥前要先問過醫師。
提醒太太出入、搭車要注意安全。
讓太太有足夠的休息,幫她分擔家事、照顧家中其他小孩。
陪太太作產前檢查。
帶太太買孕婦裝,若太太腳水腫、變大,要換一雙合腳的鞋。
可以開始作胎教了,讓胎兒聽柔和的音樂、跟胎兒說話、提醒太太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
可以規劃一個輕鬆、安全的旅遊。
陪太太參加產前媽媽教室,多了解孕期及生產知識。
若已知胎兒的性別,就可以開始命名了。
若太太身體不適、情緒不穩定、因身材變形而不開心,給予她支持
  、讓她開心、協助解除她的不適。
太太可能出現乳房腫脹和妊娠紋,幫她按摩乳房、在她的肚子擦乳
  液。
與其他父母交換育兒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兒 嚕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